close

一大早載我朋友上班途中新聞報導某家大工廠發生
火警消防隊滅火之後又死灰復燃造成工廠付之ㄧ炬財產損失慘重

我告訴我朋友『上班拿固定有限的薪水賺不了什麼錢想大賺錢就要做生意但大生意投資千百
萬一個風險可能就一厥不振、甚至家破人亡』

 『沒有人生下來就想當壞人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美好的生活但是當投資失利、負債累累之時
有人就會向地下錢莊借錢或跟親友朋好友標會最後倒會跑路、鋌而走險作奸犯科的事就發生了』
朋友聽了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我們在成功觀念裡談過世界上賺錢的方式約可分為三種

一、上班領薪水:有做才有沒做就沒有用時間青春廉價的換取微薄的薪水所以領人家發的永遠不會發

二、做生意有風險:投資金錢風險就來須要景氣、資金、技術、人才、時間、經驗
等條件以及不可抗拒的風險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

三、複製倍增市塲:把一個好主意重複不斷的去做
例如開分店、加盟、連鎖、直銷、傳銷等組織行銷通路的拓展
幾次搭計程車的經驗發現竟然有一半以上的運將大哥是當過老闆的他們都曾經風光過賺過
很多大錢但碰到一次的風險發生就讓他們血本無歸、難以翻身

我常喜歡問他們一個問題『如果有機會的話您願意再重回商場上打拼嗎』司機大哥都有一
個相同的答案『那是不可能的事,而且我有年紀了、我沒有資金、我沒有』

他們共同的答案就是『我沒有』、『我不行』或『不可能』

這讓我陷入沉思當這些曾經有理想、有抱負、有膽識、有能力歷經大風大浪的老闆們夢想
不斷萎縮、思想充滿消極的時候他們的人生也就沒有了希望
這是誰的錯問題在哪裡整個大環境景氣問題不可抗拒的風險問題還是老闆們自己的問題

我們團隊的夥伴中也有是當老闆的但他們在團隊中重新燃起了創業的夢想他們的思想積極
有活力他們相信跌倒了再爬起來就有成功的機會
傳統生意無論大小都有其風險與無奈老闆大哥們能夠放下身段、歸零 學習不怕挫敗、堅持
到底這種努力不懈的奮戰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也彼此加油與祝福
 

原點重整作者不一樣的思維,造就不一樣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家也可以賺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